close
逛完了美麗的市政廳
往JR札幌站出發囉!
今日買的票是"一日卷"
是不限時段的來回票卷
往小樽的車次1小時大約有3~4班
我們也就慢慢來嚕~

JR札幌車站連結著百貨公司

左邊是大丸百貨

右邊是ESAT購物商城


媽媽喜歡後面的建築設計


我的腳歷經了3天的健行
超痛的!!
愛女心切的媽媽
就帶我去大丸百貨買鞋子囉!!

一上二樓
就看到一櫃好漂亮的靴子
馬上就被吸引啦~~
試穿了之後覺得好輕好好穿
(小姐的服務態度超好
是跪著幫你看鞋合不合耶~
換下來的鞋也很小心的用紙包好~~)
就穿著去逛小樽囉!!

等車中
我們坐105號 AM11:14分的


半個多小時就到達囉!
一出收票口左手邊就是小樽的旅遊資訊處

一定要進去晃晃的啊~~



拿著地圖
順著路往前直直走

看到小樽的商店街


這邊穿過去就是小樽的"壽司通"
(一整排路都是壽司店)

小樽的第一條鐵路


有體驗玻璃製作的課程

不過要前一天預約啦~~

壽司通

媽媽不要吃書上介紹的
兩家有名的壽司店"政壽司"與"大和家"


這家媽媽有想去
可是壽司(生魚片)一盤要3XXX日圓(都差不多是這個價位)
我又不敢吃

這裡的ㄉㄨㄥˋ飯又是烏魚子+海膽
根本就不是我的菜啦..

正當媽媽嫌我難搞
聞道了好香的燒肉味

決定啦!!
我要吃這個~~

一進門愣住
感覺是平常日本人才會去吃的店
小小間的
座位是褟褟米+坐墊

老闆拿了寫了中文的菜單
1200日圓 牛肉或羊肉+蔬菜吃到飽

我指著牛
老闆還用手比在頭上當牛角
還學牛叫"哞~~~~"

準備中...

只聽得見老闆切牛肉的聲音~~

等待中

燒肉要配啤酒
不過我怕喝醉小樽行就泡湯了
還是乖乖點烏龍茶喝啦~~

還在想桌上的鐵盤是用來作啥咪的
原來是用來放木炭烤爐耶~~


牛肉蠻厚一片的
上面還有冰霜

師傅剛剛是怎麼切的阿?
好厲害喔~

開心的烤肉

肉很嫩很好吃喔!!
洋蔥也很甜
只不過他說蔬菜吃到飽是
只有"洋蔥"耶..

烤到後來
煙一直往媽媽那邊冒
超好笑的啦~~
被媽媽唸說我怎麼帶她來吃這一家...

吃飽就開始往
小樽最熱鬧的街走去囉!
一路上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


很有特色吧!!


媽媽很愛這輛車
一直問這是啥咪牌子的車~


還有角色扮演的警察杯杯

我很乖還被抓起來...

小樽有很多石頭、水晶、玻璃之類的飾品店


門口有麵包超人耶...

媽媽問"為什麼他叫麵包超人?"
我說"因為他長得像麵包阿~~"
可是媽媽一點都不覺得像ㄟ~~~
(是因為看起來不好吃嗎?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