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0721
期待的員工旅遊來了!
和言跟怡樺姐+ANDY
去大溪花海農場+慈湖+三峽囉!

早上7:30~7:50集合
發我愛的摩斯早餐喔~

雞肉三明治+柳橙汁

沒多久就到大溪花海農場
太陽大到嚇死人
導遊小姐+0說這邊有很多連續劇拍攝場地喔~
可惜我不愛看TV

"我一定要成功"


大家人手都一把傘
深怕不小心就曬黑+曬傷
當然要跟"花海"拍照啦~~

花開的很燦爛
一大片看起來有舒服

可惜我愛的"向日葵"在休耕中~

走到最高處是小小的牧場
這應該是牛車之類的吧~:P


吐舌頭裝可愛的山羊

羊騷味超重的!!!
要給牠草吃還不想吃...

麝香豬(迷你豬)

胖嘟嘟的~~

迷你馬

感覺大家都很熱
只顧著低頭喝水+吃草

"天國之丘"


薰衣草

太陽害我的臉變好黑喔!!!
一下子就逛完了
我們決定去慈湖晃晃
就往下走哩!


"綠光森林"


裡面是餐廳跟紀念品店

水灑下來好舒服喔~~

慈湖雕塑公園

裡面是蔣公的銅像
有半身


坐著的(全身)


站著的(全身)


雕像多到感覺很可怕!!
有些原本在別的地方
後來捐贈的
頓時覺得蔣公好可憐喔~~~

唯一一個騎馬的

覺得這座最好看~
走完就上車等吃午餐啦!!

早上的行程覺得不好玩
是因為太陽太大所以沒心情嗎?!

【TINA餐廳】
藍白色系~地中海風格~


入口旁販賣小禮物跟茶包


庭院的景觀不錯
從裡面看出去會很想去外面

可是太陽太大了~~怕怕~~
決定吃完午餐再說

MENU~
看起來都好好吃!!


旁邊有茶包+薄荷葉

泡起來很清香喔!

小菜~百香果木瓜?

脆脆甜甜的好吃

有機手工麵包

我們發到兩種

可以沾乳酪來吃~

好吃ㄟ~~
甜甜的乳酪不知道叫啥咪名子?
後來看到旁邊桌的麵包是"黑色"的
也好想吃喔~~

炒高麗菜

出乎意料的好吃ㄟ~
清脆不失甜度

養生鍋
裡面料很豐富

紅白蘿蔔+蓮藕+蓮子+雞+蘋果
味道不錯喔!!

我的主菜來了~
超大一盤
"普蘿旺斯香料醬燒牛肋條"

好好吃喔~~
燉的又爛又入味~~
配上糙米飯讓人一口接一口
不過量實在太大了
吃到2/3就快淹到喉嚨哩~

言跟怡樺姐點的雙拼
有迷跌香烤雞腿+起司炸鮮魚

雙拼的份量好可怕阿~~
都好大一塊!
雞腿很嫩,好吃阿~~
魚料理的不錯喔!
不愛吃魚的我吃了也覺得棒
一點魚腥味都沒有~

ANDY的兒童餐

有迷跌香雞腿+可樂餅
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可樂餅耶~
這份量一般的小孩子哪吃得完阿?!

飲料:水果果粒茶


看起來漂亮
結果不好喝...有很重的色素味...

奶油咖啡

還是喝咖啡保險啦!!
比較不會喝到炸彈~~~

肚子都快撐破了
沒想到還有水果+咖啡凍...

好可怕的一餐~~
份量多到嚇死人!!!
但味道好吃喔~~~

吃飽飽去外面晃~


悠閒的躺椅

在樹蔭下很涼爽呢~~

鞦韆


花園整理的很好喔~~


地中海風情


旁邊有蕃薯藤開的手工麵包

很香、味道也好吃
可惜價格也貴了點

還有手工香皂喔!!!

看起來好好用喔~~
超心動的~~
可是家裡的肥皂還沒用完
就打消想買的念頭哩!

接著,就往三峽出發啦~~~

三峽祖師廟


歷史文物館

說是"百年"建築喔~
不過禮拜一公休~~沒辦法進去看~~

重點行程來啦~~
藍染!!

入口就很有味道哩!


老師賣力的上課
講解折布的方法+染布的順序+染出來的圖案

開始折囉~~
每人發一大塊布~~~

要像折紙扇一般的反折跟對折~~
才會染的均勻喔~~
旁邊有輔助用的工具箱
要把不想染的地方夾起來~~

言的染布

老師幫我在尾巴弄"小花"的圖案


我的染布


夾好了就開始染囉!!!

先浸清水~在擠乾一點~~


泡染缸~~布會變綠色的!!

小心的把布的夾層翻開
讓染料浸入
染料有一種臭臭發酵的味道
味道還可以忍受啦~
旁邊桶有個胖胖的弟弟
不知是誰家的皮小鬼
一直說是大便的味道
後來被老師唸哩~~

浸了大約2分鐘
就拿出來"氧化"

氧化完成會變藍色的喔!!

很有趣~~~
要重複這動作3次呢!!

怡樺姐顧著幫我們跟ADNY照相

最後一個弄啦~~~
此時言已經弄好在晾乾了~~

大家的藍染布~~~

好看吧!!!
都還蠻有藝術的天份耶~~

ANDY完成

等曬乾啦~~
成果還不錯呢!!


怡樺姐的圖案跟ANDY的一樣

但味道還是不同啦!!!
(左邊是ANDY的~)

我的~~小花可愛吧!!!


言的~~

也不錯呢~~

藍染有趣又好玩呢!!
很有成就感的啦~~~~

完成後就去逛三峽老街
感覺跟花蓮的民俗村好像ㄟ~
不好玩
還吃到難吃的剉冰

一日遊就這樣結束了
回到家發現無情的烈日
讓我冒了三大顆痘

*
心得:
TINA廚房跟藍染大推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